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

[連載] 太麻里日昇之鄉

鏘鏘鏘鏘~今天要介紹的是太麻里噢!我承認我很沒水準,講到太麻里我只想到「太麻里隔壁」(電視節目害的)。
但是太麻里可是台灣最早看到看到日出的地方喔!千禧年迎接第一道曙光的活動就在這裡,除此之外最近也有選舉活動在這裡跟選民迎接日出。四、五月有空的時候趕快去太麻里玩吧!因為天氣好的時候,從金針山向東方看,可以看見太陽從綠島與蘭嶼之間升起,且沿著南迴公路行駛海岸的美景一點都不輸給國外呢!
在傳說裡,古時排灣族要從屏東向東遷移時說要去chabari,而chabari就是「日出的地方」,清代時,太麻里被稱為「大貓薶」,也是排灣族語,即太陽昇起的地方。

日昇之鄉-蜂蜜、桑椹、洛神花禮盒

第一眼見到這個禮盒的時候,內心偷偷想一定很貴!結果一點也不呢,其實就跟外面買到的濃縮原汁價格差不多。古樸的色系,原住民的圖騰與揮灑的日昇之鄉四個大字,在了解過太麻里的故事後,更覺得這個包裝完全展現太麻里的特色。
禮盒內有蜂蜜、桑椹、洛神花的濃縮原汁。嚴格說起來,這三瓶中的洛神花是太麻里有名的特產,桑椹跟龍眼蜜好像還好,當然裡面也是洛神花最吸引我,因為我喜歡洛神花的味道。這個禮盒最讓我喜歡的地方在於因為有三瓶不一樣的原汁,所以可以自己混搭不同口味的飲料,相當有趣味性囉~(不過一般人大概不像我一樣喜歡亂搞...)。
除此之外,有時候,我還會加醋在裡面,是糯米醋噢,一般的水果醋就是用這種醋,很便宜,工研的一瓶三十元就好,醋跟原汁的比例大約是1:2或3,可以接受的話就是2,不太習慣醋味的話原汁可以3。調起來真的就是外面賣的果醋,好好喝。日昇之鄉還有一系列的產品,金針、金針醬、洛神醬、洛神蜜餞...等等,連香菇都有耶!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啦~
PS.台東金峰的洛神也很有名噢~

看日出,長壯壯
在一個可以看到海與美麗日出的地方,我想農作物每天心情都很好吧,每天心情很好,長得也壯壯!太麻里最有名的有金針花、洛神花、釋迦!
七八月太麻里六十石山可以看金針花海,一整片黃澄澄的,十、十一月則可以看洛神花,當然就是一片紅囉,不過洛神花本身長得比較奇特(我覺得啦),花的姿態別有一種奇異的風味呢,感覺比較孤傲一點?
不只太麻里,整個東部就是一個看海有海,看山有山的好地方!一路逛花蓮與台東還可以去天祥、知本、初鹿等等地方囉!

延伸閱讀
太麻里農會
太麻里日出之景

太麻里金針花季介紹
金針花海之一
金針花海之二

太麻里美景(順便向大家推薦一下單車旅遊囉)

3 則留言:

咕咕 提到...

那個禮盒真的很適合送人耶!很難想像只要那麼便宜~

匿名 提到...

你們很用心經營部落格,真好。我們家暑假也喝洛神花茶。幾年來,材料都是我媽媽去傳統市場跟一個小販買的,一包可以煮一大鍋喝上好幾天,裡頭除了洛神花,還有一些消暑退火的中藥。一直到去年,大陸黑心商品多到讓人疑神疑鬼,在沒有辦法確定那個小販賣的東西安全之前,我們家決定停喝洛神花茶。

看了瑪緹的報導,我很高興而且責無旁貸的等著今年夏天嘗一嘗太麻里的農業精品。喝起來一定格外有感覺,絕對想著你們。

恭喜你們募得款項,真希望最後能順利把廣告登出來。

最後,這是我第一次在部落格留言。拉里拉雜的,請多包涵。

歪居

匿名 提到...

超同意歪居哈哈哈
你們真的很用心

我跟羅龍都很愛看喔

歪居的留言剛剛讓鐘盈熱淚盈眶耶
哈哈
反正大家都好棒棒
要一起加油喔

蛤我好像在講廢話